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宁夏第二届农村创新创业大赛 原州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9-08-19
来源:原州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6日,银川市总工会报告厅传出不时阵阵掌声,宁夏第二届农村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固原市原州区六盘山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运用牧草大数据服务平台的开发创新,在全宁夏5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以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大赛三等奖,拿到全国双创比赛的入场劵;互联网+牧草产业的新型运营模式,真真切切地使牧草产业的“三化、四统一”落到了实处,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受到了专家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

本次大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既确定了牧草大数据服务平台的实用性,也印证了宁夏六盘山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创新创业精神,更肯定了原州区多年来鼓励发展创新创业的工作成效。

原州区农业农村局在接下来的创新创业工作中将高度重视、整理思路、砥砺前行。一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宣传宁夏六盘山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创新创业成功的事例,将双创致富、双创发展、双创振兴的理念厚植于每个农民的心中。二是加大招商力度,将适合原州区农业发展的外地新型农业引入到当地来,为想创业而无业可创的农民提供更多的创新创业项目,带动当地农民发展。三是加强培训,为农民创新创业奠定坚实基础,结合传统产业和优势产业,向农民讲授标准的种养技术,提高农民创新创业的能力和成功率。四是加大对农民创新创业的扶持力度,研究出台行之有效的扶持政策,在鼓励农户积极参与初始创业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已创办的经营实体、准备进一步发展的创新创业户进行相应的扶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