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社区创卫宣传氛围浓 群众健康素养得提升

时间:2019-08-22
来源:原州区创卫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关键阶段,原州区三个街道办事处深入辖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创卫宣传活动。

一是各街道办事处组建了自己的创卫宣传小分队,进社区、进家庭,深度宣传,动员广大居民积极投身创卫,自愿为创卫出力,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创卫知晓率和参与度;二是组织各社区清扫保洁队伍全面清理整改无物业小区的卫生环境,并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了环境管起来,卫生抓起来,绿化带修剪美化、人行道硬化且完整,楼体立面无破损,垃圾箱(桶)密封且外表清洁无破损;三是各社区配合综合执法局在所有小区安装了健康教育宣传栏和创卫宣传栏;四是组织社区志愿者和“创卫小监督员”监督并宣讲,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我为创卫争做贡献”活动,人人动手全面整治“十乱”问题。

截至目前,原州区三个街道办事处共印制发放创卫及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余万份,举办创卫健康知识讲座35场次,受宣传群众在8万人次以上。宣讲活动对我区居民健康知识普及和文明卫生意识提高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并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