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400余名新型职业农民参加培育

时间:2019-08-30
来源:原州区农机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27日,两期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分别在张易镇黄堡村和中河乡硝口村开班,拉开了原州区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的序幕。

为切实加强原州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按照原州区农业农村局安排,原州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中心将以满足农民需求为核心,以提升培育质量效能为重点,通过就地培养、吸引提升等方式,分层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410人。其中,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130人、脱贫致富带头人280人。

为使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原州区农技中心做了充分准备,一是通过“原州农民科技教育”微信公众号和手机短信发布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通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对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知晓度,确保农民积极、自愿的参加培训;二是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前提下,聘请具有丰富理论与实践经验的种植、养殖专业技术人员和行业领军人才为师资,从8月底开始,分6期进行培训,并采取理论授课和实地观摩学习相结合的模式,通过“听、看、议、思”,让学员提高理论认知水平,拓宽思想理念。

(农技中心通讯员:潘静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