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人民法院迅速进入迎检状态,用实际成效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

时间:2019-10-28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28日上午,原州区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暨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殷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原州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两年来,全院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上级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有序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爬坡攻坚的新阶段,亟需保持一鼓作气的决心和劲头,亟需完善“啃硬骨头”的措施和方法,拧紧担责发条,推动持续发力,按照中央既定目标一鼓作气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

殷志刚结合工作实际,就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和原州区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的要求落到实处,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认清问题短板,以更强的斗争精神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狠抓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对照整改问题清单和整改实施意见,进行全面梳理,逐一销账,并建立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同时狠抓案件办理,集中优势审判资源,实现涉黑涉恶案件和社会乱象案件快立快审快结。三要进一步提升打击质效,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继续强化法律政策的学习和适用,坚决防止人为“拔高”或“降格”继续加强线索摸排,加快核查;继续注重线索深挖,扩大战果,打深打透;继续严格依法办案,精准打击;继续深化综合治理,狠抓专项整治;继续推动矛盾纠纷的源头治理,充分发挥司法建议的作用,积极推动社会综合治理,同时强化司法建议的刚性约束,凡是发出司法建议的法院都要与被建议单位进行工作对接,及时跟踪、了解司法建议的采纳落实情况,督促被建议单位在回复期限内及时反馈。四要进一步紧盯关键环节和关键节点,把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的各项准备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强化自查自纠,全面查缺补漏,立行立改围绕线索核查到位、案件办理到位、资料归整到位和宣传引导到位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以高质量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通讯员 王伯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