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法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1-08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日前,原州区法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聚焦解决问题,扎实推动工作,践行初心使命。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原州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紧扣服务大局、矛盾化解、执法办案、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痛点、堵点、难点,深入乡镇、社区、律师事务所以及审判业务一线,广泛听取代表、委员、律师、干部群众、基层干警等社会各界意见,让调研成果真正符合实际、反映实情,为科学决策服务。

会上,班子成员对照初心使命,围绕新时期法院纪律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繁简分流”、专业法官会议制度、财务统管改革等主题,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重点谈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积极推动成果转化,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创新性、可行性的解决方案。通过交流,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对审判工作如何进一步提质增效有了更加全面的思考,在深入交流中凝聚共识,在相互启发中拓宽思路,在求真务实中强化担当。

会议指出,这次专题调研班子成员都能够严格按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调研工作,调研选题精准、调研措施得力、调研成果丰硕、调研作风务实,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接下来关键是要在转化运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收到实效。会议要求,每名班子成员要不断深化调查研究,在巩固调研成果上再提升、再完善,对前期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深化,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思路举措和实施方案,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在坚持问题导向上再聚焦、再强化,紧盯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着力在找准差距、广开言路、剖析根源上下功夫,不断补充完善检视问题清单,推动检视问题持续向广处和深处拓展。要不断深化整改落实。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再用力、再加劲,聚焦关键环节、瓶颈制约,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班子决策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全院审判执行质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王伯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