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各部门工作综合动态

时间:2020-01-13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星级创建引领原州区休闲农业品牌提升


为进一步发挥品牌对行业发展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培育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影响力的休闲农业企业,近日,原州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参加了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星级评定工作。

近年来,黄土塬牡丹山庄在原州区农业农村局不断的鼓励支持下,重点在深化景区改革、实施旅游设施、拓展客源市场、促进产业融合、提升开放水平、完善旅游功能等方面下功夫,全力塑造“花海”河川乡村旅游新形象,经过评定荣“五星级休闲农业企业”称号。目前,山庄的“食”“住”“娱”“行”已形成规模,种植油用牡丹7600亩、元宝枫1300亩、文冠果1100亩,就近吸纳300多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户39户,员工人均年收入2万余元,有效增加了贫困户收入,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

进入2020年,为实现全面脱贫,着力乡村振兴,原州区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引导休闲农业发展。一是强化扶持力度。鼓励引导休闲农业企业申报国家、自治区星级创建项目,同时争取政府的扶持项目,促进休闲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为休闲农业产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强化规范管理。原州区以农家乐为为主的休闲农业较多,但层次低,建设规模小,内容重复多,不利于休闲农业整体发展,要加强管理,避免重复建设,相互影响,对休闲农业企业经营情况做好定期监测。三是强化服务。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休闲农业管理与服务知识、风土人情知识及行业规范等方面的培训,提高休闲农业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准。

(原州区农业农村局供稿)


原州区召开医疗保险收缴推进会


为更好地落实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收缴工作,加快筹资进度,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近日,原州区召开全区城乡居民医保收缴工作推进会,通报当前全区医保收缴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医保收缴具体工作。政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医保局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固原市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情况通报,并通报前阶段原州区医保收缴情况。

会议要求,要思想再提高,认识再统一,抓住建档立卡重点人群,充分调动参保积极性,主动对接相关部门进行数据比对,确保特殊人群100%参保;要强化措施再发力,充分抓住农闲冬闲、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时机,力争春节期间,筹资任务达到固原市平均水平;要明确责任,按照乡镇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队)的原则,通力配合,把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到点,区医保局要组织督察检查组深入乡(镇)、村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与年终考核挂钩。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城乡居民医保工作是落实扶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之一,事关广大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能否完成2020年的目标任务,不仅关系到区考核排名问题,而且直接影响脱贫攻坚的成效;要强化政策宣传,积极引导投保,营造全民参保氛围,学习张易镇等好的工作做法,责任到人,进村入户,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意义,提高参保意识,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群众自愿入保、放心交款、明白交款,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惠及每位群众,实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要把握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在工作中要严肃纪律性,严格奖惩,医保局要会同区督查室分阶段进行督察检查,定期通报参保缴费进展情况。

截至到1月10日,全区收缴医疗保险286043人,占应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数的75.45%。

(原州区医疗保障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