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进院“第一课”——原州区法院开展聘用书记员警示教育暨新录用书记员岗前培训

时间:2020-05-09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高新聘用书记员综合能力水平,加强聘用书记员的团队协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培养纪律观念59日下午,原州区法院组织召开聘用书记员警示教育暨新录用书记员岗前培训会。

    会议首先安排此次新聘用的13名书记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进行了自我介绍,殷志刚院长代表院党组以及全院干警对新入职书记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法院的工作充满挑战,要求新进书记员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掌握书记员工作技能,进入工作岗位后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勤于思考,多向工作经验丰富的书记员请教学习,老书记员也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帮助新同志适应岗位工作要求,还要自觉遵守审判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规定,管好自己的生活圈和朋友圈,规范一言一行,自觉树立人民法院干警的良好形象。

    随后,政治部主任王宁带领全体书记员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五个严禁”的规定》、人民法院文明用语基本规范》等相关制度,要求书记员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守法院各项规章规定,提升保密意识,不泄露审判执行工作情况,注重庭审规范、司法礼仪,力戒浮躁、做好小事、精益求精。

    最后由审管办法官、法官助理针对书记员基本职责和业务技能,从立案、文书送达、法庭记录、卷宗整理、数字化法庭应用、案件信息系统操作等方面对新进书记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

    通过岗前培训和警示教育,使新聘用书记员初步掌握了应具备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发挥好书记员的辅助作用,为原州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