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审计局开展消防培训 增强消防意识

时间:2020-05-27
来源:原州区审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做到防患于未然。5月18日,原州区审计局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此次培训邀请了自治区专业消防培训机构十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一级消防教官赵瑞警官,就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进行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上,赵瑞警官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图片解说等方式向大家播放讲解了近年来国内国外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近期发生在宁夏境内的一些大小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针对家庭和单位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向干部职工介绍了火灾事故发生的缘由及所造成的危害程度,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做到自防、自救、逃生等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向大家介绍了不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功能用途。
     通过这次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对消防工作的重视程度,增强了大家对火灾事故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得到了在场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