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开展山洪灾害防御、超标准洪水调度及库坝安全度汛应急演练

时间:2020-06-19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7日上午10时,原州区水务局开展2020年山洪灾害防御、超标准洪水调度及库坝安全度汛应急演练。原州区政府、应急管理局、开城镇、蓝天救援队及在建水利工程部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1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大马庄水库超标准洪水调度、预警信息发布、工程设施应急抢险、险区群众转移、伤员救治演练等5个科目。模拟以原州区开城镇境内受大暴雨影响,引发特大洪水险情,大马庄水库开闸泄洪,威胁库区公路、桥梁、农田及部分村民生命财产安全为背景,设置洪水调度组、综合协调组、灾害信息组、抢险救灾组、转移安置组、医疗救护组等6个应急小组。

在接到预警后,原州区应急管理指挥部迅速启动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按照应急预案,迅速集结、协同作战,抢险救灾组立即组织灾害危险区内群众快速有序安全撤离,医疗救护组及时对伤员进行抢救,转移安置组集中安置受困群众。整场演练活动组织周密、紧张有序,有效检验了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和山洪灾害预案的可行性,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为以后突发灾害时高效开展防汛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