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开展形式丰富的“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19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原州区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了有奖知识竞赛、观看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等形式丰富、活动多样的“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安全知识微信有奖竞赛活动。观看自治区安全月咨询日云直播,转发线上安全知识答题竞赛链接,组织各部门、单位,企业职工和群众积极参与答题,通过闯关得奖和分享有礼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法律和安全知识普及。二是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活动。为50家企业发放典型重大事故安全案例片《警钟Ⅲ》光盘,组织全体职工观看,扩大安全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三是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广泛发动企业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等活动,推动企业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11个乡镇、3个街道深入社区(村组),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有奖竞答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日常安全知识,并邀请群众参与“查找身边隐患”“专项整治纠察员”等活动,积极举报风险隐患,排查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我们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全区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原州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罗永耀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