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北塬街道“五措联动”狠抓环境整治 全力营造创卫浓厚氛围

时间:2020-06-22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北塬街道始终以建设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辖区环境为目标,深入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逐一细化任务、明确分工、强化举措,扎实做好病媒防治、健康教育、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创卫主体责任。为加强创卫工作的领导,北塬街道成立了由街道办主任任组长的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创卫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将创卫工作任务层层分解,明确创建责任人,具体落实到个人。建立健全健康教育、病媒防治、环境卫生整治、控烟等机构及工作制度,契合实际制订创卫工作方案,完善并分类归档2016-2019年软件资料。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创卫浓厚氛围。为使创卫工作深入人心,使人人都知晓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北塬街道召开了创卫动员大会,组织街道社区干部进户发放创卫宣传彩页3万余份,张贴更换宣传栏200多次、悬挂创卫宣传标语80余条,借助“爱国卫生日”组织开展了进小区、进住户、进校园、进广场等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创卫氛围。

三是健康培训,增强参与创卫动性。聘请专家在社区、小区、广场开展健康知识和卫生科普知识宣讲16场次、布设宣传栏70余块,每季度更换宣传内容两次,利用各种形式宣传健康卫生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增强了自我保健能力。 四是防治病媒,预防消止疾病蔓延。在辖区内开展了全覆盖病媒防治工作,积极联系配合消杀公司,统一消杀,不留空白,分别于3月份、6月份统一对辖区进行全面消杀,投放药物消灭“四害”,彻底消杀病媒滋生源头。五是抵近清理,构建宜居干净环境。街道每周五组织单位干部协同社区居民对明堡路,清河北路、城中村、背街小巷、流动饮食摊点和水果摊点,活禽宰杀摊点进行集中清理整治20余次,拆除临时厕所18个;街道所辖65个三无小区,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先后成立业主委员会小区18个,由街道牵头雇用民工700余人次,清理三无小区垃圾500余车,大部分老旧小区环境卫生得到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