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各单位开展红色主题党日①:重温党史 缅怀先烈 坚定信仰

时间:2020-07-01
来源:原州区各部门(单位)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审计局开展“歌颂党 歌颂祖国”

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美文诵读比赛活动

6月29日晚,原州区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歌颂党、歌颂祖国”主题党日美文诵读活动,以诵读咏志的方式庆祝建党99周年。

活动前,全体党员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宣读了《中共固原市原州区审计局党组关于对“学习强国”积极分子进行表彰的决定》。

整场诵读活动紧扣新时代脉搏,追溯红色传承,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扣人心弦的配乐,铿锵有力的诵读,歌颂了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年和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开拓、奋进、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会以此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矢志不渝,担使命砥砺奋进,争做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为建设美丽、和谐、富强、民主、文明的新原州做出审计人应有的贡献。

团委唱响“五个一”主题党日主旋律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原州区团委党支部以“五个一”活动为抓手,唱响“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主旋律。

在青石嘴革命烈士纪念碑,所有党员近距离瞻仰英雄纪念碑,向纪念碑三鞠躬,缅怀革命先烈,党员干部们对青石嘴战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心灵洗礼。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干部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以革命烈士纪念碑为证,铭记誓言、不忘初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到了心灵的震撼、思想的洗礼,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共青团工作中,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共青团事业永葆青春和活力作出更大贡献!

工商联开展庆七一暨“不忘建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6月28日,原州区工商联开展了庆七一暨“不忘建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工商联全体干部同三营镇广和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六盘山革命教育基地和西吉将台堡革命遗址公园。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升华。原州区工商联全体干部都将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断开拓进取,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开展

“重温党章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原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红军长征青石嘴战斗纪念碑,开展了“重温党章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铭记历史,做红色文化传承人,传承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六盘山精神。

围绕红军长征战斗纪念碑体,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浮雕,感受了中国工农红军战略大转移,成功会师途经青石嘴的艰难长征历程。下青石村老支书丁红武声情并茂地讲解了青石嘴战役,他用手指着当时战斗的地点和红军长征走过的路线,用语言还原当时的场景:“这里曾打响过著名的青石嘴战斗,它彻底粉碎了国民党在六盘山地区围剿红军的图谋,打通了红军北上会师的通道,诞生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支骑兵侦察部队。”每一段革命故事、每一份革命史料无不警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这场身临其境的学党史、学国史活动,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顽强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责任感。

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工委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原州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组织全区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支部书记共40余人赴固原市六盘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整个活动内容包括:走一次长征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唱一首红歌、读一次长征史、上一堂信念课、吃一顿红军餐。
通过亲身体验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系统了解长征历史,退休老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新时代老党员们的使命担当意识。

古雁街道西城路社区

开展庆祝“七一”建党系列活动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近日,古雁街道西城路社区党支部联合固原博物馆、供销社,原州区科协、妇联、税务局、原州区十二小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开展了庆祝“七一”建党节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6月24日,西城路社区党支部组织联合党委成员单位走访慰问了辖区“三无”小区门卫人员,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温暖与关怀。在慰问中,社区党支部和联合党委成员单位负责人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地询问了小区近期情况及需求,并为他们送上了香甜的粽子、牛奶等节日礼物,感谢他们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小区的平安和整洁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西城路社区网络党建知识竞赛于6月22日火热开启,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党史、党章党规等方面的知识。社区党员、联合党委成员单位的118名党员参赛,6月29日经过网络评选,马金山等10名成绩优异的党员获奖。

通过开展“七一”建党节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让每一位党员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增强了党员党性观念、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思想政治水平,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南关街道宋家巷社区党支部

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南关街道宋家巷社区支部委员会携手固原传媒中心党总支开展“牢记殷切嘱托,践行担当使命”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一篇党章、 开展一次党员学习、微信推送学习“民法典”、学习一次身边的模范、组织一次党费收缴、开展一次志愿活动、 走好新的长征路、 红色六盘“微党课”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