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各单位开展红色主题党日②:重温党史 缅怀先烈 坚定信仰

时间:2020-07-02
来源:原州区各部门单位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统战系统组织开展“传承红色记忆,牢记使命担当”红色教育

6月29日,原州区委统战部联合原州区伊协、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共21人前往西吉县兴隆镇单家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以“传承红色记忆,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的红色教育。
在兴隆镇单家集陕义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毛主席夜宿旧址、红色书屋、红色记忆讲习所等,深入了解了毛主席夜宿单家集及红军三过单家集的动人故事,追忆先辈们战斗过、生活过、工作过的历史印迹。大家或驻足沉思,或轻声交流,感受革命先烈舍生忘死、慷慨赴义的革命精神,深切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本次活动创新活动方式方法,以增强教育感染力为出发点,让全体统战系统党员干部深切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财政局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原州区财政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到红军长征青石嘴战斗纪念碑,彭阳县乔家渠毛泽东长征宿营地旧址,接受红色教育。

在红军长征青石嘴战斗纪念碑,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纪念碑浮雕内容,聆听了当地村民的讲解,再现了当时红军的战斗场面。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在彭阳县乔家渠毛泽东长征宿营地旧址,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乔德雄老人的详细讲解,观看了陈列室里的珍贵文物资料,通过每一件实物,每一张图片,实景再现了当时毛主席带领红军不畏艰难险阻,克服重重困难的斗争精神。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财政干部,在今后工作中,要以红军长征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财政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新的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9周年献礼。

原州区民政局开展“七一”建党节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原州区民政局党支部与结对帮扶古雁街道金城花园社区党支部6月30日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重走长城路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在长征纪念馆广场前的党旗浮雕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些铮铮誓言激励着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为切身体会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 ,通过重走2.5公里“红军小道”,再现了长征路上18个重大事件场景,使党员干部更加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直观的感悟。

在长征纪念馆,党员们集体向革命英烈鞠躬致敬,并认真聆听了讲解。通过一个个鲜活的革命人物、一件件艰苦卓绝的革命事件、一封封意义非凡的革命文件,使党员们深受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人社局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准确把握精髓要义 展现人社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原州区人社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髓要义 展现人社作为”主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人社工作提出相关落实举措;3名同志围绕活动主题和本职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是推进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点定位和顶层设计,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主动学习意识,深入学、反复学,真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特别是对“六稳”“六保”工作提出的目标和要求,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厘清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领域的重点任务和工作短板,确保各项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6月份以来,区人社局积极主动、精心组织,先后利用党组会、中心组学习、“周一周五”干部理论学习和党员大会,不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通过组织党员干部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和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逐步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开展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党性教育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日上午,原州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固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城梁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党性教育活动。

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旗鲜艳、随风飘扬,豪迈热血的誓言里,满含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随后,全体党员瞻仰碑体浮雕、学习烈士碑文、讨论革命故事,现地感受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壮志情怀,深刻体悟现有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感恩先烈、学习先烈、缅怀先烈的过程中提纯了忠诚信仰、强化了使命担当、凝聚了决心意志。

下午,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到帮扶村—官厅镇后川村开展慰问党员活动,为20名党员送去慰问品,并深入到困难党员家中,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和慰问,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发展生产,带头尽快脱贫致富。党员们也表示一定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绝不辜负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

原州区委史志研究室在赫光纪念馆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99周年,7月1日,原州区委史志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杨郎赫光纪念馆开展“传承先烈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赫光纪念馆,全体党员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驻足每一个展柜、每一个橱窗,认真瞻仰和回顾赫光烈士追寻真理、创建政权的革命历程,深切缅怀赫光烈士的不朽功勋。瞻仰结束,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纷纷表示,要传承先烈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做好本职工作。

原州区文化馆党支部 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励党员的爱国情怀,加深对固原历史的了解,原州区文化馆党支部联合中河村党支部开展“七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原州区文化馆全体党员干部和中河村党员先后去西吉将台堡革命遗址公园和六盘山革命教育基地,再走红色之旅,重温峥嵘岁月,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在西吉将台堡革命遗址公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参观纪念馆、听党课、吃红军餐。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旨在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长征精神是革命先辈为后人留下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这一代人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路”。

到达六盘山革命教育基地后,全体党员重走长征路,体验长征路上的困难和艰辛,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努力奏出时代的最强音。

金城花园社区党支部携手联合党委原州区民政局党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走好新的长征路,6月30日, 原州区古雁街道金城花园社区党支部携手“联合党委”原州区民政局党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烈日炎炎,党员们沿着红军小道,用心感悟长征精神。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在六盘山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红军长征的历史,深切感受到今日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心,全体党员将发扬不到长征非好汉的长征精神,始终牢记为人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强化新时代党员们的使命担当意识。

北塬街道北关路社区党支部开展“重温誓词、听红色党课、看望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社区党员的服务精神,在“七一建党节”之际,原州区北塬街道北关路社区党支部开展“重温誓词、听红色党课、看望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随后,社区第一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伟大转移的中共八大》的生动党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凝聚发展力量,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北关路社区同辖区恒新公司联合慰问了困难老党员,传达了党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增强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南关街道军民路党支部齐心联建树旗帜,表彰先进争先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树立旗帜、表彰先进先锋,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杆、引领、示范作用,6月30日,原州区南关街道军民路党支部携手“联合党委”固原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固原市扶贫办党支部与峡口党支部、西湖路党支部开展“齐心联建树旗帜,表彰先进争先锋”——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岁华诞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提醒自己,要在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 “身边的榜样”王黎君同志三十年如一日在投身慈善事业的路上永不停步,经商30多年先后拿出1000余万元爱心助学、扶贫帮困,累计帮扶20余所学校、5000多名贫困学生,资助困难群众2000余户,他用自己亲身的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三个社区的党员干部、退伍军人、志愿者以民歌、舞蹈、戏曲等艺术形式,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为庆祝建党 99 周年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

为进一步鼓励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现场还表彰了谭秀玲等20名优秀党员、优秀工作者,鼓励受到表彰的党员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永葆优秀共产党员本身。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进一步发挥了党的引领作用,增强了党员、社区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区形成了“评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局面,为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社区健康和谐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