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2020年首届退役士兵创业就业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07-17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提高退役士兵自主创业就业能力,7月16日,由原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2020年原州区首届退役士兵创业就业培训班开班,来自我区30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将进行为期7天的就业创业能力培训。

培训班上,培训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创业思维、就业过程、创业实践等方面为参训学员进行了系统的职业技能培训,向学员讲解了企业人员组织、法律形态、利润计划制定、判断企业是否生存以及创办企业等内容,鼓励广大退役军人充分发挥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军人作风,在就业创业道路上继续披荆斩棘,真正做到“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道:“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班,是希望通过形势教育、政策学习和就业创业思维引导,让退役军人了解当前的新形势,熟悉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提高就业创业技能水平,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更好地融入社会,完成从部队到家乡的重要转变。”

“在这几天的培训学习中,我要认真学习创业技能知识,打牢专业技能基础,尽快实现从训练场到市场,士兵到创业者的转变。”参训学员伏长明说。

此次培训,旨在引导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伟大实践中,让每个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都能增强创业能力,稳定实现就业,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促进军民融合、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

据了解,培训结束后,原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为学员提供后续跟踪服务,定期走访或电话咨询结业学员的创业就业情况,力所能及地解决他们在创业就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