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孤残儿童“明天计划” 拓展项目救助工作

时间:2020-07-17
来源:原州区民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14日上午,自治区民政厅、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在原州区联合实施孤残儿童“明天计划”拓展项目,旨在帮助贫困家庭病残儿童解除疾患,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活动,分设小儿内科、小儿外科、心外科、口腔科、康复科等7个科室,对全区前期摸排的贫困家庭130名患有脑瘫、癫痫、先天性心脏病、肢体残疾等疾病的患儿进行了免费病情筛查。

对符合手术治疗和康复训练的患儿制定救治方案,将安排在定点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和康复训练。为切实减轻患儿家庭经济负担,让每一个贫困家庭的患儿都能得到资助治疗的机会,自治区民政厅为每个确诊并实施手术的患儿家庭再给予2500元资金补充救助,用于患儿治疗期间的营养费、购买患儿意外伤害保险等费用。

孤残儿童“明天计划” 拓展项目是改善儿童健康状况,帮助贫困家庭摆脱困境,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举措,将引导全社会共同关爱孤残儿童,把希望和幸福、健康和快乐传递到每一个患儿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