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举办“巩固防疫成果 保障妇幼健康”主题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0-07-17
来源:原州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普及妇幼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近日,原州区计生协、北塬街道计生协、创卫办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在北塬街道北关路社区举办了以“巩固防疫成果 保障妇幼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潘秋云为大家授课,潘大夫为妇女们讲解了什么是“三减三健”和三减三健的重要性,教授大家正确的刷牙方式,以及如何保持健的体重和健康骨骼,建议大家平时要注意科学饮食、均衡营养、合理运动、少玩手机,并为育龄妇女们讲解了两癌的症状及如何预防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现场演示乳腺自查方法,倡议妇女们每年至少要到医院检查一次妇科和乳腺,关注自身健康,潘大夫认真细致地解答了相关妇科健康保健问题并提出合理的治疗建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此次健康教育,让妇女群众了解女性健康保健知识,增强了她们预防女性常见疾病的能力,提高了她们的自我保健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