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举行构建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动员大会暨北塬义警启动仪式

时间:2020-08-07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动员多元矛盾纠纷化解主体真抓实干,以有力举措推动“四建四强”工程落实落地,开创原州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警务室建设新局面,8月5日,原州区北塬派出所举行构建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动员大会暨北塬义警启动仪式。

会上,北塬派出所负责人分别与北塬街道金城花园、靖朔门、北环路等社区负责人签订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协议书,与市区新时代商贸中心、固原商贸城、帝豪商场负责人签订了群防群治责任书,并召开联席会议,就筑牢社区治安防控网络、进一步建立多元矛盾纠纷化解长效工作机制进行了探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进北塬派出所社区基层警务工作,着力提升基层治安治理水平,与街道办事处紧密联系,和社区居委会通力合作,推动社区警务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坚决守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前沿阵地。

 随后,北塬派出所为北塬义警队和“党员义务110”巡防队共计12名队员授旗。建立北塬义警队伍是落实 “公安+N”专群联动机制的具体举措,以“公安牵头、公众参与、自愿无偿、服务公益”为原则,通过整合社区干部、民兵、企事业单位职工、治安积极分子、热心群众等力量,统一服装标志,主要负责常态开展街面巡防和违法犯罪线索收集,在紧急状态下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应急处突等工作。
 据悉,本次组建的北塬文化街商业区义警巡逻队,负责每周在扒窃发案较多的固原商贸城、新时代购物中心、帝豪商场等重点场所进行专项巡防;组建的东海社区、金城花园社区“党员义务110”巡防队伍,负责摸排社区矛盾纠纷并协助调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