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开展文化娱乐场所乱象治理

时间:2020-08-27
来源:原州区文化旅游广电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娱乐行业治安管理,促进娱乐场所规范有序经营,推动文娱行业高质量发展,针对近期部分娱乐场所“超时营业”、“接纳未成年人”以及治安案件等违规经营问题,由固原市公安局原州区分局新区派出所牵头组织,市文化执法支队、原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等有关部门,共同召开娱乐场所治理工作推进会,新区片区50家酒吧、娱乐行业从业者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会上,通报了辖区今年以来娱乐场所各类警情及案件查处情况,要求各娱乐场所从业者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做守法的经营者,要做到“五个规范”,即规范消费人员数量、规范场所营业时间、规范保安配置、规范摄像头安装、规范知法守法宣传,切实改善娱乐场所内部治安环境。
此次治理推进会本着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市文化执法支队将不定时、不定点随机对各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并要求各娱乐场所一是要必须严格落实和完善歌舞娱乐场所备案登记,改善安全设施,规范经营;二是要及时组织员工学习《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内控工作制度,管好自家的人、把好自家的门、做好自家事;三是要严格遵守《娱乐场所恢复开发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宣传,指导帮助从业人员增强防控意识、提升防控能力,促进娱乐场所有序、健康、繁荣发展,为我市创建公共文化示范区共同努力。
通过此次会议,各经营业主纷纷表示提高了自身的从业水平,增强了法治意识。今后将加强本场所的管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相关工作,切实在此后的经营活动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为群众提供一个文明健康、安全舒适的文化娱乐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