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基层科协组织力“3+1”工作暨乡村科普信息化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9-04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3日,原州区基层科协组织力“3+1”工作暨乡村科普信息化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指示精神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和市科协有关工作安排,以推动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等“关键人物”进入乡镇、街道科协领导机构兼职、挂职为抓手,着力提升我区基层科协组织力、科普宣传影响力,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我区脱贫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区委副书记沈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全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情况,传达学习宁夏科协《关于在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2020年宁夏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工作要点》及《2020年宁夏科协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方案》等,并就2020年科普工作考核内容做强调。会议还邀请了固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淑琴同志作题为《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的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重大意义和时代要求,在科技事业发展的总体布局中定位科普工作,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发展的战略大局中定位科普工作。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广大科技工作者,要高度重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不足,增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差距,切实增强抓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对全面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新要求,顺应人民群众对提升自身科学素质的新期待,切实把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程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责任,切实抓好今年全民科学素质提升重点工作。今年是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区“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各项任务落实见效的关键时期。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也已纳入各级党委政府责任目标考核内容,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区委、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工作分工和措施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以务实有效的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