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人民医院“三个到位”确保核酸实验室新建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20-09-21
来源:原州区卫健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全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原州区人民医院以“人民生命健康重于泰山”为己任,以“三个到位”确保原州区核酸检测实验室新建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资金到位。为了能够按期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任务,原州区筹集资金300万元,其中:用于房屋改造132万元、医疗设备购置168万元。二是设备到位。为了保证按时间节点具备核酸检测能力,根据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要求,原州区购置了荧光PCR仪、生物安全柜、全自动高压灭菌器、离心机、核酸提取仪、冰箱等设备,设备全部到位。三是培训到位。为了确保核酸检测质量,原州区及时选派两名检验科业务骨干到自治区临检中心培训现已能熟练掌握标本处理、相关试剂使用和检测方法、安全防护等,人员培训到位。
2020年7月底原州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顺利通过了自治区疾控中心和自治区临床检验中心评估验收。于2020年8月20日开始核酸检测工作,按照“属地为主、分类管理、单混结合、覆盖重点”的原则,落实“应检尽检、原检尽检”要求,对全院住院病人及陪护进行核酸检测,到目前为止已检测了2506人,及时排查和消除疫情风险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