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普法宣传进工地,提升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

时间:2020-09-22
来源:原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提高用人单位依法用工和广大劳动者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规范原州区建筑市场劳动用工秩序。919日,原州区召开了“送条例、进工地、稳就业、保民生”百场普法活动进工地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人社局、水务局、总工会、国税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围绕《劳动法》《社会保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个人所得税法》等法律法规,向用人单位和农民工重点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规定的用工及工资支付规范、工资清偿主体及相关法律责任等内容,现场解答了农民工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并向农民工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把政策送到农民工手上,让农民工了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具体内容和建筑工人实名制的好处,以配合劳动保障部门开展实名制工作,保障自身合法权益。通过宣讲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用人单位依法履行工资支付法律责任,提升了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
下一步,原州区将继续通过开展系列普法进工地活动,向广大农民工和用人单位广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指导建筑施工企业规范用工管理,做到自觉依法用工,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确保我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