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一村一年一事”已完成136件

时间:2020-10-12
来源:原州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确保全区“一村一年一事”行动如期完成并取得实效,近日,区委农办“一村一年一事”督导组对个别工作推进缓慢的7个乡镇进行再对接再督导。一是摸排正在推进中的21个事项工作进度,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及公共服务3个方面。督导中了解到,由于疫情影响,农田水利、老年饭桌、硬化道路等工程建设较为缓慢,其中10个事项正在抓紧落实中。目前,已完成136件,完成率为91.3%。二是协调对接11个推进困难、需要变更的事项,督导组根据各村实际及项目到位、资金到位情况,梳理任务清单,及时对项目进行调整,明确责任事项、责任单位、责任人、资金来源、投资数额等。
      下一步,原州区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狠抓“一村一年一事”工作落实。一要加快工作进度。实行每半月工作报告制度,继续督促各乡镇于每月14日和29日上报“一村一年一事”工作落实进度表,重点上报正在推进中的项目进度,进一步梳理和掌握各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工作进度情况。二要加大宣传引导。线下布设展板、海报等,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宣传推广“一村一年一事”工作中特色项目、特别做法、特殊成效,积极营造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三要加强资料整理。根据乡村振兴“一村一年一事”行动考评方案要求,完善相关资料台账,将完善后的乡镇、村两级任务清单表、实施方案、工作照片简报等整理归档,做好资料收集、整理、汇总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