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扎实开展2020年农村实用人才培训

时间:2020-11-03
来源:原州区农业农村局农培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按照原州区委组织部和农业农村局部署安排,原州区农培中心结合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实际,10月22日至28日举办了2020年原州区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3期,共培训学员120人。
培训每期7天,其中理论教学3天,实践观摩教学4天,来自头营、彭堡等乡镇3个村的80名设施蔬菜种植户和40名肉牛养殖户参加了培训。 
 围绕目标需求开展培训。紧扣乡村振兴和产业兴旺总目标,以满足农民需求为核心,以提升农民素质和培训质量效能为重点,针对群众在设施蔬菜种植和肉牛养殖中存在的技术性问题,严格遴选授课老师和学习观摩现场,靶向开展农民培训。通过分专业类型、就地培养和吸引提升等方式,采取“理论学习+观摩交流学习”的形式,培育一批能够留得住、能致富、会带动的乡土型农村实用人才,为原州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产业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强化培训责任落实。通过制定完善培训方案计划,围绕培养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建立了分管领导负总责,培训部、办公室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统一协调组织好项目实施、督导检查、培训过程监管及绩效考评考核,加强培育成效的宣传报道,保证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真正取得实效。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开展绩效考评,把培育对象的满意度作为培训人员绩效考核的核心内容之一,确保参训学员满意度达到95%以上。
 不断创新培训形式。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实训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观摩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及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刊播、报道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作。理论教学上重点围绕设施蔬菜种植技术和肉牛养殖技术分类型进行授课,实践教学中组织学员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杨凌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创新园、杨凌农高会和陕西东韩村农业部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等进行现场观摩交流、参观学习,坚定学员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提升生产经营技术水平,培育自我发展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