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人民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0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6日,原州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了中央政法委员会第三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议精神,并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贯彻新发展理念,各支部、部门要及时组织学习,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切实履行好人民法院在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中的职责使命;要将学习与近期开展“清积案、提质效”双月活动相结合,激发广大干警执法办案内动力,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勇于担当、负重拼搏,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进一步夯实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力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 任务,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坚持日常督查和通报提醒并重原则,深化司法作风整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确保公正廉洁司法。狠抓审判执行工作不松劲,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积极主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