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送一本书成就一个梦想——原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

时间:2020-11-16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公益在身边,慈善有力量,志愿伴你行。11月13日,由固原市慈善总会、原州区委宣传部、原州区文明办、原州区民政局、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原州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原州区雨露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志智双扶助脱贫•爱心助学暖童心”字词典捐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分别走进原州区黄铎堡镇铁钩小学、炭山乡小学、寨科乡小学、河川乡小学和开城镇小学,为1769名师生送出价值5万元的字词典,传递一份慈善心。让慈善、公益、志愿和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学校,义工志愿者给受助师生讲慈善知识、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故事,激发学生内生动力,引导学生好好学习,珍惜美好的学习时光,关注慈善,传承公益,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自筹备字词典捐赠活动开始,由固原市慈善总会支持,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申请的字词典项目,经过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站长孙连忠多方协调,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的参与其中,把关爱和温暖随书香送到乡村小学生手中身边,给他们以文化滋养,健康、快乐的成长!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站长孙连忠在捐书仪式上表示:“图书有价,爱心传递无价!此次为学生们捐赠字词典使我们在公益的路径上,又注入了新的活力!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希望学生们珍惜在学校读书的机会,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强大自己,将来能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黄铎堡铁钩小学校长周强看到学生们拿到捐赠的新字典感激的说:向新时代文明实践捐赠活动表示诚挚的感谢!是广大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使远在乡村的孩子每人都拥有了崭新的字典,有了工具用书在以后学习中同学们可以在阅读写作中查找字词,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为当前和今后的学习打好坚实基础,我们一定会珍惜利用好爱心字典,让更多的孩子在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  !

送出一本书,成就一个梦,成就孩子们美好的明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原州区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的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也成为了全区精神文明建设中一张靓丽的名片。爱心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力量,为原州区增光添彩,他们的积极参与用自己切实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精神,温暖原州大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