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组织公职人员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时间:2020-11-23
来源:原州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原州区关于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11月18日,原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组织38名公职人员在原州区人民法院第四审判庭旁听何某云、何某理、何某信诉原州区某局、原州区某某镇人民政府行政征收三案。
 庭审现场庄严和谐,程序严谨有序,旁听人员认真聆听,肃穆安静。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公职人员“零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与公正,对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日常学法和以案释法工作,提高公职人员依宪依法依规履职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今后,原州区将继续深入推动公职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以庭审现场为教育阵地,通过公开开庭审理、公开宣判、以案释法,使旁听人员受到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强化责任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做到依法依规履职,严格规范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