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关爱老人 与法同行—— 原州区法院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讲座

时间:2020-11-30
来源:原州区法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力度,尊重和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应原州区老龄工作服务管理中心、计生协邀请,原州区人民法院法官邵芳萍走进北塬街道办,为空巢老人、特扶家庭、独生子女家庭老人开展了一场生动、多样的法律知识讲座。

邵法官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为切入点,联系与《民法典》相关的内容,基于司法审判实践中涉及老年人案件的特征与问题,着重从老年人群体关心的老年人再婚、非婚同居、财产继承、老年人如何预防诈骗等方面,用真实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普法知识,指导老年人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现场老人们还就日常生活中遇法律问题进行咨询,邵法官一一耐心进行解答。

此次授课,老人们提高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老人们表示,还要将学到的法律知识带回家中、带到邻里,用学到的法律知识,为邻里和谐尽自己的一份努力。(通讯员 邵芳萍、白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