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审批改革

时间:2021-01-18
来源:原州区审批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原州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全面落实各项政务服务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原州163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持续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全力做到让企业群众少跑路、好办事、不添堵,为建设“数字政府”提供了有力保障。
原州区审批服务管理局按照应进必进、应进全进的原则,完成了全区8类897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实体大厅窗口办理,进驻率达90.89%。本级91.6%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其中85.02%可“不见面”办理,31.47%项可“全程网办”,满足了企业和群众“一站式”办事需要。推进政务服务流程优化再造,深入实施“三减一提升”专项行动计划,按照“能简则简”的原则,在法律法规授权的范围内,梳理完成了30个部门的“四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压减75.48%,申请材料压减13.3%,办理环节压减24.4%,49.89%审批事项实现“即来即办”,审批效率大幅提高。提速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审批服务模式,梳理承接完成开宾馆、开诊所、开小店等16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要素的录入工作,尽期在全区推广应用,最大程度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建成了集“一窗综合受理、业务办理、监管运行”为主要内容的原州区“163”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将发改部门23项审批事项划转到审批服务管理局,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利企便民模式,并对审批业务过程中出现的预警、超期办件进行催办;对不予受理、不予许可、延期办理等异常情况进行监督和跟进;对各部门、乡镇的行政审批、便民服务办件数据实时监管,进一步提升了“网上政务”服务能力。
目前,大厅各窗口共接受咨询13360次,预约17件,线上线下办结事项34249件,办结率99.6%。其中:网上办结27138件(行政审批系统10687件,审批专业系统16451件),线下窗口办结6224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