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全力做好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9
来源:原州区审批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进入冬季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原州区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严格落实自治区固原市及原州区委和政府的指示精神,在认真做好服务企业群众的同时,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办事群众进入大厅前必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工作人员会查验办事群众的“健康绿码”和“行程码”,核验通过后进行测温,确认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政务大厅,遇到使用功能机的中老年人,大厅入口处工作人员会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及近期行程,并做好测温登记。保持安全距离有序办理各种事项。另外我们加强了对大厅的消毒通风, 建立了消毒台账。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均佩戴医用一次性口罩,为了防疫情不阻民情,审批局积极推出了网上办、预约办、掌上办、快递送等不见面渠道进行业务的办理。现在办事群众可以通过“我的宁夏”App全程电子化系统进行各项业务的办理,同时宁夏政务服务公众号等进行业务咨询、业务预约、业务进度查询等各项服务,审批局坚持线上线下同时提供服务,保障群众的业务正常办理。让办事群众坐在家中就能完成事项的办理。 做到“网上办理更方便”“现场办理守秩序”。 
 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的同时,统筹做好政务服务各项工作,有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增强防控意识、非必要不要出行、主动配合管控、减少人员聚集、严防物品传疫、做好健康监测。尤其是在春节期间,一定要减少聚集活动、减少人口流动、减少相互走动。
下一步,政务大厅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继续加强防控措施,绷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根弦,积极拓展政务服务的网上办理渠道,让更多的高频事项网上可办,提高线上办事的效率。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保障办事群众的健康与安全,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铁壁铜墙”,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