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扎实做好新时期退役军人工作

时间:2021-02-05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3日,原州区召开退役军人事务系统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区政府分管领导 ,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工作人员及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表彰奖励了张易镇、官厅镇等14个全国示范型,4个全区标杆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及1名优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站长),10名原州区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优秀站长、先进工作者。
获奖的优秀主任、站长、优秀工作者相互分享了工作经验,张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海兵说:“我们要全面落实上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工作部署,充分履职尽责,做好走访慰问、信息收集、谈心谈话、矛盾化解等工作,用心走好新时代服务退役军人的长征路。”“今后,我们在进行退役军人工作中,要整合资源,构建一套服务体系,真情服务,落实五项服务措施,突出特色,打造一块文化阵地。”官厅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赵军说道。
2020年全区1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4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部达到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标准,创建率达100%,4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评为自治区标杆型退役军人服务站;10名同志评为自治区优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站长);并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20名退役士官和退出消防员全部安置到行政事业单位,安置率达到100%。2020年固原市(包括原州区)被评为自治区双拥模范城(县)。
随后,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参会人员就如何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