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学党史 正当时】原州区检察院在大北山村开展专题党课暨队伍教育整顿宣讲会

时间:2021-04-01
来源:原州区检察院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29日,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浩深入帮扶联系点头营镇大北山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大北山村村两委干部、党员及部分村民代表聆听了宣讲。
宣讲以《学党史,坚持检察为民理念助力乡村振兴开新局》为题,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法队伍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等重点内容,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救国大业、完成兴国大业、推进富国大业、实现强国大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详细解读了当前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时代背景、现实意义以及目标任务和环节步骤。还就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大北山村党支部、村委会和党员、村民代表征求了意见建议。
黄浩在宣讲中说,村两委党员干部要不断汲取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在“如何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问题上深入思考。要对易返贫人口加强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对异地搬迁群众要做好后续扶持,多渠道促进就业。对政法部门、政法干警在执法司法方面存在的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执法不公、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和顽瘴痼疾要勇于揭发、如实反映。
黄浩表示,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将一如既往持续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紧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坚守好脱贫攻坚成果上不松懈,在服务保障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检察智慧和体现检察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