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学党史 正当时】原州区农机中心:学党史守初心,用心做办实事

时间:2021-04-0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原州区农机中心坚持把学党史读原著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充分发挥农机在粮食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统筹安排春季农机化生产,组织动员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人员抓住有利时机,抢时抢墒抓好春播,为今年粮食丰产丰收和农村产业发展赢得了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学史崇德,为民服务塑形象。原州区农机中心在农机购置补贴与牌证管理、保险办理、技术检验审查、档案管理、跨区作业审批等免费的农机监理业务有机融合,提供“一条龙”服务的基础上,恪守初心使命,提升服务水平。结合群众打分和意见反馈,新设立了业务素质硬、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的“三好”党员先锋模范示范岗。通过文明监理,优质服务,语言文明,微笑待人,树立了农机业务大厅良好的服务形象,拉近了工作人员与农户之间的距离,使更多农机手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果。3月份共受理办证、换证、保险等业务260余件,接待群众150人,无群众反馈、投诉问题。
以行践学,为民服务解难题。农机服务人员不仅仅满足于每天一小时自学、每周一五集体学习党史、业务知识,还利用深入乡镇、走村入户开展检审验、补贴复审工作时间,积极走访各农机经销组织,检查春耕备耕农机具销售储备情况,提醒和督促各经销商、维修网点备好备足春耕生产机具、零配件和油料,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农户春耕需要,保障农机装备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同时手把手帮助和指导农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农机具,解决农户使用机具时遇到的问题,有力推动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3月份共组织农机服务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服务200余人次,指导检修农机具5000多台(套),培训农机操作人员1期80人,组织农机服务组织多台农业机械跨区作业。
学以致用,为民服务办实事。农机中心紧跟原州区委、政府的步伐,充分利用保护性耕作作业补助、新技术、新机具推广政策,促进农机装备结构向先进适用机械转型升级,积极组织各乡镇行政村、农机作业服务、残膜回收加工组织等,开展土地深松、残膜回收、春覆膜、肉牛机械化养殖示范园区建设,加快提升农业机械化作业水平,为粮食丰产丰收提供技术保障。3月份,共深松土地3000亩,回收残膜20万亩3000吨,加工造粒300吨,发放地膜24个村340吨。
下一步,原州区农机中心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摆在突出位置,深刻认识农机化工作与人民群众的“饭碗”、土地产量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趁着“十四五”重要时间节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全区农业装备转型升级、农业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大步前进、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