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原州区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城市容貌

时间:2021-04-21
来源:原州区综合执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城区环境秩序集中整治月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集中整治开展以来,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围绕着力解决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下大力气整治城区环境卫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工作,全力提升城市容貌。
针对之前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垃圾填埋场臭气问题,原州实施了固原生活垃圾填埋场一期封场项目,很大程度缓解了臭气问题,局主要负责人多次进行现场督查,要求尽快运行火炬燃烧系统,彻底解决臭气问题。对于正在进行垃圾填埋的二期生活垃圾填埋场,要求规范填埋作业,持续强化垃圾填埋场的日常管理工作,加大厂区道路洒水降尘作业频率,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及时填埋,最大限度降低垃圾填埋场对周边群众生活影响。
4月19日,原州区综合执法局抽调环卫工人40人、收转车辆2辆,保洁车15辆,对机场路两侧长度约1万米无人保洁的排水沟与可视范围内白色垃圾进行清掏,共清理拉运垃圾6车次,30余吨。
采用多车联合作业、人机配合的方式加强机场路路面保洁,安排2辆洗扫车采取压茬清洗的方式,对西吉路到北高速路口进行全面冲洗,不留缝隙,确保机场路道路干净整洁。
今后,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坚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城管工作相结合,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前期集中整治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大对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力度,确保集中整治达到预期效果,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为创建文明卫生、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贡献综合执法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