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学党史 办实事】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扮靓原州

时间:2021-06-08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7日,由原州区委宣传部、原州区公安局、教体局、民政局、原州区团委、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原州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固原移动公司、原州区文慧军律教育培训学校、固原明鑫驾校等部门(单位)、社会团体组织开展了原州区第十届“圆梦六月•爱心助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固原一中、固原八中、原州六中和原州七中四个考点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考场内,考生奋笔疾书,考场外,有心急如焚静静等候的家长和老师,也有一群身着红马甲、绿马甲、蓝马甲的义工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着考生和家长的心。
        志愿者们在校门口设立了高考志愿服务点,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考试包、常用药物、爱心午餐、茶水、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志愿者身影成为了考场外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了解,“爱心助考•圆梦六月”志愿服务活动到今年已经有十个年头。十年来,一座城、一群人、一件事,使成千上万名义工志愿者参与爱心助考行列,他们始终热衷于公益事业,践行“奉献、友爱、进步、互助”志愿精神,用爱心善举回报家乡,回馈社会,积极传递正能量,散发光和热,践行着纯朴原州区人“日行一善”的品德。
        随着每年爱心助考活动的推进,此项志愿服务活动的规模和影响力越来越大。社会各界对高考考生的爱心助考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关爱考生的温馨氛围,成为了原州区的靓丽爱心名片。
        “我作为一名原州区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在这次服务中主要是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发放爱心考试物资。虽然岗位平凡,但我觉得自己在做着一件并不平凡的事。希望有我们在考场外有一个良好的环境,希望各位考生加油,考取一个心仪的大学。”志愿者刘艺晶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