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文明实践在原州|移民村里的端午节

时间:2021-06-1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0日,原州区民政局、固原市人民医院眼科科室、原州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三营镇慧童幼儿园、头营镇育英幼儿园、原州区雨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走进原州区头营镇泉港村、黄铎堡镇和润村,和当地群众一起欢庆端午佳节!

活动中,志愿者们有的给村民讲党的历史和端午节来历;有的为村民检查眼睛讲解眼科保健知识;有的为有需求的村民理发;有的和村民们一起包粽子、炸油饼,缕缕粽香为整个移民村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原州区用足用活各类资源,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积极探索“党建+公益+志愿服务”的模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创新服务项目和载体,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志愿服务活动的实际行动,以党员干部为引领,积极发动广大志愿者群体,把目光和力量聚焦到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特困群体身上,精准化、常态化志愿服务,真正做到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