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民政局组织开展贫困先心病儿童筛查工作

时间:2021-07-15
来源:原州区民政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13日,原州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宁夏四期项目”筛查工作,对我区137余名具有原州区户籍的贫困家庭中,年龄在0至14周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通过一次性手术能完全根治的先心病儿童进行病情筛查。
        对12名符合手术医治条件的患进行手术康复治疗,手术费用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捐赠资金全额提供。自治区民政厅为每个确诊并实施手术的患儿家庭给予2000元补充救助资金,用于患儿治疗期间差旅费、食宿补助费、儿童住院期间家属伙食费,以及为救助患儿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等费用。
       近年来,民政局大力宣传实施“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和自治区“明天计划”儿童医疗救助项目,对能通过住院、手术医治的七十余种先天性疾病患儿提供免费康复治疗,并对患儿家庭给以资金补充救助,实现我区贫困家庭先天性病残儿童医疗救治全覆盖,有效提升了病残儿童关爱力度,为病残儿童解除疾患,健康成长,帮助贫困家庭摆脱困境,助力脱贫攻坚,提供医疗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