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季校园及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时间:2021-09-02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净化全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9月1日,原州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辖区内书店、印刷厂、打字复印店等场所进行集中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组严格要求,不留一处。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一家印刷厂无准印证、涉嫌印刷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和一家书店向教师提供赠品的无版权页教辅资料的涉嫌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并对个别书店证照与门牌不符的情况作出限期整改的要求。
        “我们这次行动主要对含有血腥暴力、内容低俗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侵权盗版图书、违法电子出版物以及U盘、SD卡等存储违法违规内容的电子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向各经营场所进行普法宣传,并对部分轻微违规经营场所进行警示教育。”执法人员马宏说。
        通过联合专项检查,进一步促进了原州区各经营场所健康有序安全发展,维持了文化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和文化市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增强了经营户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后,原州区“扫黄打非”办将接续调动各成员单位,发挥职能优势、凝聚工作合力,严管严查全区校园及周边文化市场,确保风清气正、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