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全力推进疫苗接种清零

时间:2021-09-06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连日来,原州区全员行动、集中攻坚,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深入开展入户排查与宣传动员,全力加快推进全员疫苗接种工作。
     为了准确掌握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原州区各县级包抓乡镇(街道)领导,落实包抓责任,实地督促指导,实时调度指挥,充分协调组织从各部门(单位)抽调人员和网格员,对村(社区)居民群众新冠疫苗接种进行了逐村逐户、逐楼逐户的精准摸底排查,切实保障广大区群众疫苗应接尽接。在古雁街道景园社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挨家挨户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排查与宣传动员,详细询问家庭成员疫苗接种情况,做好接种信息登记,建立全员信息台账。同时,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相关政策,接种禁忌、注意事项等,逐步消除居民疑虑,引导群众积极接种疫苗。民生苑小区,通过设置“二码联查”专人专岗,对进出入人员进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查验,详细登记未接种人员姓名、电话、居住地址等信息,并积极动员其尽快就近选择接种点进行接种。针对有接种禁忌不能接种的人员,主动告知其到我区定点医疗机构开具禁忌症或暂缓接种证明,以实际行动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景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孟继娜介绍,此次全面排查任务量大,为了早日圆满完成任务,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早出晚归,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与支持,目前排查工作接近尾声。
     景园社区网格员陆晨说:“我所在的网格现有535户,现居住1364人,已接种835人,大面积排查已经结束,因为我们是老旧小区,老人的疫苗接种是我们接下来的重点工作,我们主要采取多次入户排查,面对面做工作,促膝长谈、说明利弊,逐步消除居民疑虑,争取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用真诚的态度和专业的政策解读消除了群众的疑虑,这场疫苗接种清零的“敲门行动”,用最直接的方式,敲开了群众“心门”。
     头营镇马园村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该村推行“村干部+医护人员”的接种模式成效显著。村“两委”配合头营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在村委会设立了小型疫苗接种点,进行现场宣传、答疑解惑,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务农繁忙抽不开身的农户以及处于“疫苗犹豫”期的村民们消除疑虑,让他们在家门口享受疫苗接种的便捷。“我年纪大了,对接种疫苗不是很了解,心里害怕不敢打,刚才,医护人员给我作了详细的解释,打疫苗能增强抵抗力,还是免费的,这么好的事情,我现在就去打。”马园村村民郑淑琴高兴地说道。
     官厅镇庙台村,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为有条件接种而行动不方便的群众、高龄老人上门接种,在镇村两级干部的引导下,医务人员每到一户村民家中,首先详细询问接种村民的身体状况,有无过敏史,不适宜接种的疾病史等,并现场说明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由本人签字登记核实后,医务人员再进行疫苗接种,保证了接种工作的安全、高效推进。
     截至9月4日20时,原州区内共接种281620人,目标接种人群率为83.87%,任务完成率92.99%。
     下一步,原州区将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压实网格员、抽调职工、村民组长、包片干部的责任,以一人一户为单元,严格精准摸底,按照“应接尽接、能接尽接”的原则,动员未接种群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