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市场监管局原州区分局联合原州区检察院开展“中宁枸杞”地理标志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21-09-09
来源: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州区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强“中宁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及注册商标的使用、管理和保护,近日,南关市场监管所与原州区检察院联合开展了“中宁枸杞”地理标志专项整治。

这次专项检查中,大力规范,加强监管力度。针对食品销售枸杞最集中的政府巷等地枸杞销售个体户15家逐户进行检查,重点排查了字号名称中是否有遗留问题;二是加大对农贸市场商户、大型商超、“中宁枸杞”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经授权但销售非“中宁枸杞”产品、非“宁夏枸杞”及以次充好者,核查进货渠道、商标许可使用协议、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矢量图,以及商品包装物商标印制是否规范、广告宣传是否规范,存在货商资质不全,进货渠道不明晰,随货同行单、购进验收记录、地理标志授权不全等问题进行了规范。

此次行动共检查枸杞经营单位25家,当场损毁涉嫌侵犯“中宁枸杞”地理标志空塑料包装袋30个,拆除涉嫌侵权的门头1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