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州区分局开展小饭桌规范经营约谈会

时间:2021-09-13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高小饭桌经营水平,有效杜绝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的发生,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州区分局举办了小饭桌规范经营约谈会,进一步夯实小饭桌经营者主体责任,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切实为广大学生幼儿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约谈会特别指出目前小饭桌存在的共性问题:一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各小饭桌没有确定第一责任人,没有专职或兼职的食品安全管理员;二是餐饮分区混乱,操作间、原料间、粗加工间设置不明确;消毒工作不落实,流于形式;三是留样不规范,没有记录和专门的留样柜;四是索证索票不健全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分局严格要求各个小饭桌经营者在开展经营活动中,要严格依法依规经营,落实小饭桌主体责任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职责;健全小饭桌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制度;全面开展餐饮服务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制度;严格采购查验、索证索票和记录制度;做好食品留样管理制度;做好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管理制度;严把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制度;做好环境卫生管理;全面实现小饭桌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健全相关设施设备。

约谈会后,与各经营单位签订了承诺书,要求限期整改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