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时间:2021-09-13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固原市涉农惠农项目“331”监管平台是强化政务公开,加强政策宣传,让涉农资金在阳光下运行的一项利民举措,使老百姓足不出户仅通过手机客户端下载一款政务APP,即可全方位、多层次、高效率的了解涉农领域的最新政策,以及资金运行全过程,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为了进一步强化涉农惠农项目监管平台的监管和有效运行,切实提升平台管理员的操作水平和能力,9月8日,原州区农业农村局组织12个局属单位参加了由原州区电子政务中心举办的“331”监管平台应用培训班学习。

通过专题讲座、实践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使参培人员对监管系统总体规划和模块划分有了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对平台基础数据操作、涉农项目管理操作、涉农项目政策解读操作和知识管理操作四个方面的能力水平。

会后,为巩固培训效果,原州区农业农村全体参培人员参加了平台基本操作知识考核,并拿到了结业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使局属各单位平台管理员更加明确了以下工作要点:

针对产业扶贫到户项目及部分产业发展项目,严格依据“谁实施、谁审核、谁上报”的原则规范操作,将涉农惠农到户项目实施过程、政策依据、申请条件、补贴标准、逐级审批过程等信息在平台上进行及时公开局属各单位要结合产业实际,制定具体农业项目实施方案建立到村、到户的产业项目台账,平台管理人员要熟悉掌握录入流程,确保信息上传、审核要细心谨慎,避免因粗心大意导致农户信息及农业补贴资金数据上传错误,影响农业项目公示及审核进度;要加强平台管理人员的管理和交流沟通,创新应用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加强手机客户端推广,提高农户知晓度,将“331”监管机制工作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可考核的标准和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