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科技局举办科技特派员暨三区人才培训班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时间:2021-09-15
来源:原州区科技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原州区科技局举办科技特派员暨三区人才培训班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为坚持把推进科技特派制度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好,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9月14日,区科技局在原州区彭堡镇宏科养殖专业合作社(培训实训基地)对今年新选派的50名科技特派员和17名“三区人才”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实用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培训班上,区科技局业务人员对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坚持和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的意见》从“出台背景和意义、主要特点、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农业专家杨建刚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为题从“粪污处理政策解读、粪污处理模式及关键工艺技术、粪污处理设施设备的选择、建设、案例展示”等方面讲解了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技术。农业专家赵永钧以“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为题从“农产品质量安全基本定义、安全法、安全事件、安全状况及生活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课堂上学员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专心记录,同时在潜心思考。下午,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宏科养殖专业合作社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流程和原州区高品蛋鸡产业园。学员们每到一处,都能够认真听技术讲解、仔细看技术设备、详细询问技术流程、产生的社会效益等。科技特派员霍继囡表示:“通过参加学习培训班,不但能与科技特派员相互交流学习,而且还解决了她农业种植需用有机肥的需求,就近利用无污染鸡粪,收获不少啊!”

参观学习期间,学员们结合自己创新创业、如何更好地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等话题进行了很好的经验交流,纷纷表示,作为服务基层一线的科技特派员要秉持初心,当好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使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在助力原州区乡村振兴全面发展战略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