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将对11个乡镇3个街道社会救助工作开展综合绩效评价

时间:2021-10-12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城乡困难群众享有与脱贫攻坚进程和同步小康进程相适应的基本生活水平和社会救助资金落到实处。近日,原州区民政局召开了2021年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绩效评价项目启动会。
     会上,学习了社会救助应知应会知识和社会救助政策法规相关知识,讲解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暂行办法》、《原州区临时救助工作规程》明确了业务主管单位在社会救助工作中的职责和任务;安排部署了绩效评价工作,本次绩效评价对我区现有25290户城乡低保户,按照20%抽样5058户进行资料检查、入户调查等方式,对11个乡镇3个街道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会议要求,本次绩效评价工作紧、任务重,各乡镇、街道积要极配合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以此次困难群众救助绩效评价工作为契机,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即救”。同时,对于发现的问题,尽快整改,确保社会救助工作和困难救助资金使用管理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社会救助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