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输送25名务工人员前往福州就业

时间:2021-10-2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9日,阴雨绵绵,但在原州区人社局便民服务大厅内,却是一番热闹景象,25名原州区籍务工人员头戴统一定制的红帽子,收拾好行李,等待着启程前往福建省福州市。这是今年以来,原州区第6次向福建省福州市输送务工人员转移就业。

为了这次“点对点、一站式”输送,福州市人社就业部门负责人专程到原州区,与当地人社就业部门积极对接,全力做好转移就业工作。家住原州区头营镇利民村的马友纾今年25岁,高中毕业后四处打工,没有固定工作。几天前,他在村里的劳务群里看到去福建务工的信息,得知是由政府“一站式”输送,不用自己掏路费,月收入稳定有保障,企业还管吃管住后,立马报了名。“父母听了都很高兴,还说让我去了好好干呢。”马友纾说。

自2017年原州区与福州市结对帮扶以来,两地人社就业部门出实招、用真情,点对点有组织向福州市马尾区转移劳动力859人,其中贫困(已脱贫)劳动力686人,两地携手出台了优惠的转移就业配套政策,累计为原州区440名赴闽建档立卡务工人员发放岗位工资补贴531.15万元。这一实实在在惠民政策的落地生根,为原州区劳动力赴闽转移就业、增收致富作出了积极贡献,也有力地支持了当地企业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