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原州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21-11-17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连日来,原州区广大干部职工持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动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迅速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为原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1月16日,原州区政协党组举行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原州区政协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逐字逐句领悟、全面系统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传承和发扬政协的优良作风,将学习成果和2022年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共识、建真言、谋良策,更加有效地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新一届政协工作开新局、立标杆、树典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的贯彻落实意见深度融合,确保学习成果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11月15日,原州区委政法委召开干部理论学习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原州区政法委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奋力凝聚起推动我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通过制定宣传方案,利用干部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学习研讨班等形式,多频次、全覆盖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打好学用结合“组合拳”。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推动平安原州、法治原州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保障。下好我区政法工作“先手棋”,总结好今年我区政法工作,挖掘出我区的亮点和特色,确保今年我区政法工作圆满收官。精心谋划好明年我区政法工作,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固原市委政法委和区委政府工作要求,把目标任务确定好,把重点工作谋划好,把工作矩阵构建好,确保明年我区政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11月15日,原州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议。
       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中心干部职工表示,作为农民科技教育培训战线的一员,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当先锋、作表率,把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当成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与各项工作融会贯通、统筹结合,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好专题学习,结合各类农民科技教育培训项目的实施抓好理论宣讲、社会宣传等,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扎实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民劳动力素质提升等各类项目的实施,组织开展好年终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冲好刺,收好官,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的动力,以为农民科技教育服务的实际行动诠释出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原州区水务局规划计划股股长赵向明表示,水利事业的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把保障国家水安全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持续水安澜、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的需求作为根本目的,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优化水资源配置体系。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原州区水务局安全生产与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徐军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门研究部署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充分展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对于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成就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勤勉向前。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水利事业健康发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严抓严管、齐抓共管,扎实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11月15日,头营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头营镇村两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头营镇落地落实。一要发挥党员示范带动。党员干部要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真正把全会精神学习深、领会透,做到了然于胸、运用自如。二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各村要结合实际,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会一课”等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三要强化学习狠抓落实。各村要坚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对照头营镇实际,认真盘点、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任务。11月15日,张易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张易镇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学习、“三会一课”、村民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等集中开展学习研讨,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每人撰写一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通过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全面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做到家喻户晓。运用“美丽张易”公众号、镇村干部微信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讲党课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每个包村领导主动到各村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张易镇把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同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乡村治理、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安全生产、“两保”收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重点工作,提升张易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原州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张易贡献。
       11月15日,中河乡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中河乡上下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推动全会精神走向寻常百姓家,深入人心。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全会精神指引实际工作,围绕当前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疫情防控、两保收缴等工作,增强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水平,进一步推动中河乡发展更上新台阶。
       11月15日,炭山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炭山乡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到乡机关的干部学习、中心组学习中,村两委的“三会一课”中,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让乡村两级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确立的新思想、新理念、新目标、新要求。全会精神落实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来,落实到疫情防控、环境整治、森林防火、医保社保收缴等各项具体工作中,为建设美丽新炭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月12日,北塬街道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上,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常对表对标,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绝对忠诚核心,坚决维护核心,时刻紧跟核心,坚定捍卫核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北塬街道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