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分局积极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

时间:2021-11-19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督促食品超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州区分局积极组织辖区内13家大中型食品超市开展了“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

活动中,原州区分局坚持谋划在前,行动在先,将自我承诺活动与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一同组织,一同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辖区内大中型食品超市将承诺书张贴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进行公示,有条件的食品超市在户外大屏滚动播放了自我承诺内容。

承诺内容包括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建设、严格食品安全自查、严格员工健康管理、严控食品采购来源、严控食品销售过程、严控场所环境卫生等六个方面,将诚信贯穿在食品采购、贮存、销售、退市全过程,营造了诚信、守法、放心、舒心的食品消费环境。通过开展自我承诺活动,使企业坚定了履行法律义务的庄严感,明确了食品安全管理的方向感,提升了行业自律的认同感,全方位落实了食品超市经营者主体责任。

下一步,原州区分局将按照《食品销售安全监督检查指南(试行)》要求,加大对辖区内大中型食品超市开展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同时,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积极开展自我承诺,推动食品经营主体普遍形成守法经营、规范经营的良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