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妇联:凝聚巾帼力量 以庭院“小美”助力乡村“大美”

时间:2021-11-20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初冬时节,走进原州区中河乡中河村,多彩的宣传画映衬着雪白的墙壁,路边的绿化树木错落有致,静谧的村落处处透着淡然、和谐。

随意步入一处农家小院,43岁的村民苏鹏霞正在打扫院子,室内一应陈设整洁有序,生机勃勃的绿植摆满长长的花架,精心布置的照片墙雅致温馨,角落里的摆钟敲响正午的钟声,使绿意盎然的室内雅韵浓浓……

为助力原州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进一步引领广大妇女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效长久保持,11月19日原州区妇联前往中河村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户评选授牌活动。

作为中河村的帮扶部门,原州区妇联动员妇联执委及巾帼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号召中河村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参与户户评比,以“环境卫生清洁美、摆放有序整洁美、栽花种树绿化美、庭院设计协调美、文明和睦家风美”为标准,共评选出20户“美丽庭院”示范户,由原州区妇联和中河乡党委统一授牌,以资鼓励。“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注重发挥村干部、党员、妇联主席、妇联执委的作用,示范引领推动中河村的环境整治提升,提升中河村的颜值。”原州区妇联主席黄丽萍说。

“家里不乱,全家人心情也跟着舒畅。”苏鹏霞乐呵呵地说,评上“美丽庭院”示范户,不但得了荣誉,还有奖励,自己觉得光荣,别人也羡慕,更得把环境保持好。

此外,原州区妇联还对中河村摸排出来的困难户进行了慰问,为他们带去除菌洗手液、洗衣粉等生活用品,并详细了解困难户的家庭近况、收入来源和生产生活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摆脱贫困。

“美好的生活不在别处,就在我们的前庭后院里。‘美丽庭院’创建就是要唤醒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社会最小细胞——家庭去自觉营造‘美’。”黄丽萍表示,以成员的文明进步,带动家庭的变革,以家庭面貌的改变增色美丽乡村,让“美丽庭院”成为美丽乡村发展的“新引擎”,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