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原州区14个社会工作服务站全面启动

时间:2021-11-29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26日,原州区举行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启动仪式暨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项目培训会,为全区各乡镇(街道)社工站授牌,标志着原州区14个社会工作服务站全面正式启动。
       社工站项目是加强基层民政力量和社会工作改革的新探索和重要举措,把社工站设在镇(街道),有利于摸清民政服务对象状况,落实宣传社会救助政策,通过运用社会工作方法,开展民政服务工作,达到以点带面,辐射全乡镇(街道),真正把工作做到民政服务对象的邻里、家里、心里。
       为确保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项目实施的质量和成效,民政局工作人员及第三方评估机构从社工站的定位及功能、督导和绩效考核指标解释、民政救助对象入户核查技巧和统一用表、个案工作和小组工作规程等方面做了培训和讲解。社会组织代表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固底板、补齐短板,牢记社会工作的价值使命,聚笃行之力、尽为民之责,服务大众,共同谱写原州区社会工作的时代新篇章。
       据了解,为着力破解基层民政服务力量薄弱,社会工作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打通民政服务“最后一米”,原州区民政局从当年社会救助专项资金支出中统筹安排545万元,专项用于乡镇(街道)社工站服务项目、第三方评估督导和绩效考核。项目服务对象涵盖了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城乡高龄老人、重度残疾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民政救助对象。带动开发64个社工岗位,培育孵化503个社区社会组织,建立229支志愿服务队伍,注册2290名志愿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