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交流汲取智慧力量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时间:2021-12-0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原州区广大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着眼基层实际、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推进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11月29日,原州区发改局机关支部召开“深入学习、凝聚共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改局党支部书记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专题党课,重点解读了《决议》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鼓励大家要牢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牢记党的伟大号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的征程上,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使命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与伟大祖国伟大人民一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展学习心得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历史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座里程碑,《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之后倍感心潮澎湃,倍增前行力量。表示要积极响应党的伟大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负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跟党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斗志昂扬推动发改工作高质量发展,与伟大祖国伟大人民一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11月26日,原州区人社局通过11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人社局负责人分别从《决议》起草的要求、背景、过程、以及重大意义,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工作阅历、生活变化等历史事件,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带领大家一起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总结历史经验的角度、从新时代伟大实践的角度和从开创美好未来的角度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连日来,区人社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深学透、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人社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自觉抓好个人自学,主动当好全会精神的宣讲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坚持人社服务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奋勇争先,力促工作本领、工作效能、服务意识得到全面提升,确保人社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11月29日,文化旅游广电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对文化旅游广电系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原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带头示范作用,把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为落脚点,提升服务质效,深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途径,掀开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持系统全面主动学,读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了解掌握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等一系列重大理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十个坚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使命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深入交流互促学,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不断推动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