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全员反诈 | 原州区妇联多举措开展反诈行动

时间:2022-05-03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妇女上当受骗的情况屡见不鲜,严重降低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按照原州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区际联席会议的工作部署和上级妇联的要求,原州区妇联积极响应、主动作为,通过强组织、造氛围、重教育等多项措施,全力开展巾帼反诈行动。
      强组织,反诈部署有力度。原州区妇联坚决落实原州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区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将反诈工作纳入妇联重点工作,要求各基层妇联组织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源头预防,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开展辖区妇女群众反诈宣传。3月8日,妇联举办2022年妇联系统业务培训会议,并同步召开妇联系统反诈工作部署会议,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及各部门(单位)妇委会主任参加,现场签订反诈承诺书80余份,并邀请邮政银行工作人员讲解金融防诈骗知识,通过集中培训和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妇联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筑牢反电诈安全“防火墙”,帮助妇女群众捂紧“钱袋子”。督  促本单位干部职工全部安装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张贴反诈宣传海报,助推“无诈单位”创建。
      造氛围,反诈宣传有广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筑牢妇联系统反诈宣传阵地。一是组织集中宣传2场次,分别利用三八维权周、爱国卫生日等大型宣传活动,在人民广场开展反诈宣传,发放反诈宣传彩页2000余份。二是充分发挥“原州女儿”微信公众号的影响力,发布《国家反诈中心》APP及电信网络诈骗推文10余条,并通过妇联主席微信群,动员基层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关注学习,时刻敲响防骗警钟。三是充分考虑妇女喜欢跳广场舞、逛街、赶集等因素,在原州区各大广场、公园、火车站、商城天桥及部分乡镇集市等位置悬挂反诈宣传横幅20余条,切实营造全面反诈的浓厚氛围。
      重教育,巾帼反诈有温度。要做好打击网络诈骗工作,家庭教育不能缺位。今年以来,原州区妇联督促各基层妇联,通过广泛开展“美丽庭院”“健康家庭”创建活动,大力推进家庭教育,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切实将反诈宣传纳入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当中。4月中上旬,妇联联合卫健部门,深入原州区11个乡镇验收“健康家庭”“美丽庭院”,并随机走访部分家庭,查看家庭实际情况,教育广大家庭敬老爱亲、互助互爱、家庭和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投资观、婚恋观、金钱观,教育好、关心好身边的家庭成员,提醒老年人和家庭妇女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小恩小惠,以免落入圈套。
      接下来,原州区妇联将继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和妇女群众特点,创新宣传手段,丰富活动载体,确保反诈宣传常抓不懈,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守护财产安全,共建平安家庭。(来源:原州区团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